2012年4月28日

尼克隊一定要贏~我們要林書豪~

尼克隊昨天輕取山貓便以東區第七種子晉級季後賽,但明天的季後賽首輪就是一場硬仗,因為他們首輪將對上「三巨頭」組成的熱火隊 ,這是自2000年之後尼克隊、熱火隊的首次季後賽對上,1997~2000年,尼克隊和熱火隊曾連續四年在季後賽相遇,那四次對決第一場比賽都是在邁阿密開打,但在1998~2000年的三次對決中,尼克都笑到最後。

林書豪在四月初進行左膝半月軟骨手術可說相當順利,而昨天林書豪也開始在球場練習投籃訓練,目前他還只能在球場上進行一些比較緩慢的來回移動,在投籃訓練過程中,林書豪的動作一直都很小心翼翼。林書豪目前進入第四周恢復期,伍德森教練需要讓林書豪慢慢熟悉技巧,也要確保過程中膝蓋不再腫脹、身體不再酸痛,一切都在最佳狀態下重返球場,但重要的是尼克隊必需在首輪季後賽打敗熱火隊,如此林書豪才有機會在之後的季後賽上場。



<豪小子回來了 林書豪赴球場練球>


今年的NBA因為林書豪竄起引發大家又開始籃球熱,而林書豪更寫下NBA史上的Linsanity「林來瘋」傳奇。所謂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林書豪自身不斷的努力讓他機會來了就證明給你看,告訴我們他不是運氣好更不會因為機會未到而懷憂喪志,對於一切成功他總是感謝上帝、感謝丹東尼教練給的機會、也感謝隊員的幫助,不因為瞬間爆紅的人氣迷失自我變成大頭症,這也是林書豪難能可貴的地方。

時代雜誌第8屆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林書豪榮獲榜首、曾雅妮也榮列百大名單中,這兩位都是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的年輕選手,他們表現的謙遜態度也是讓大家喜愛的地方。林書豪的基金會已經開始運作,也希望他繼續運用自己的影響力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期待明天尼克隊精彩球賽,也期待球迷們有機會看到林來瘋在季後賽奔馳的畫面。


<照片取自Jeremy Lin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