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我是人,我反核!!

日前由台灣名導演柯一正、吳乙峰和陳玉勳等人在臉書成立「我是人,我反核!粉絲專頁,目的為號召有共同反核理念的民眾一同加入行動,讓此行動傳遍台灣各地,也讓這個政府知道台灣還是有很多人反核。



<照片轉貼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


第一「人」次反核活動於5月28日中午在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前,以快閃方式表達反核立場,快閃行動60秒影片、照片放上臉書後立即引起討論,大家對於這個大膽創意與行為表示贊同,陸續引發更多民眾的關注,但卻也引來政府的不滿與關切。

昨天柯一正導演的兒子在臉書貼文說,自己的父親因為反核,從沒出現的國稅局這禮拜到父親公司查帳,下星期一必須因為公共危險罪到案說明。稍晚作家駱以軍也在臉書表示同樣受到''關切'',所以下星期一也要到案說明。

想不到台灣的民主已經倒退到這種程度,百姓連最基本的心聲都不得抒發,那些一向跟政府站在一起的文化人曾幾何時也面臨這樣的窘境。

日本福島核災後已經停止所有核電廠運作,台灣卻仍然在興建核四廠,甚至對外國媒體說:「我們的政策沒有引起任何人反對」。當全世界開始正視核能的危險,也更積極發展替代能源方案,只有台灣把反核視作犯罪,村上春樹、大江健三郎、宮崎駿反核二十年,在日本他們有受到這樣的對待嗎?政府執意開放瘦肉精美牛來台、隱匿禽流感、重啟核二廠運作以及侵占美麗灣難道這些都不是公共危險?那些只不過在凱道上、火車站內排''人''形表達反核態度卻因此冠上[公共危險]?難道反核有錯嗎?

人民不表達心聲不代表我們接受,人民不出來抗爭不代表我們可以被欺負,一旦這樣壓抑人民的作為越多人民反對的聲浪就會越大。身為台灣人絕對有義務去關心我們的土地,也絕對有權利可以對危害我們的一切表達不滿心聲。


[不分年齡性別,不分黨派,不論地域,不拘時間空間,只要你反核,都希望能一同加入行動,讓此行動傳遍各地,讓馬總統感覺到,台灣還有很多人反核。]

這是我是人,我反核!」粉絲專業成立的宗旨,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一起來甚至做的更多!



更多反核臉書活動連結:
譴責馬英九啟動國家機器 聲援導演柯一正、吳乙峰、戴立忍、作家駱以軍等人05/28發起我是人,我反核!行動立場。
公開活動 · 由我愛台灣反核行動聯盟發起





<我用小豬排出''人''行表達對活動的支持,
同時呼應
蔡英文的非核家園>

<用蔡英文、何博文反核旗幟響應我是人,我反核!>


<第一「人」次反核>




<北一版之 我是人,我反核!>


<晚間蔡英文也在臉書放上這張照片,
藉此聲援柯導。有沒有給他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