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電影預告
不免俗的我也因為推薦去看了這部電影,不單單是楊紫瓊在臥虎藏龍片中精湛的演技,也想看看翁山蘇姬這個女人如何在緬甸戰亂中成為人民的精神支柱。


翁山蘇姬因為母親病危回國探視,應該沒有料到自己註定要為人民做出這麼重大的決定。如同電影呈現出來的,翁山蘇姬因為不能對國家所發生的一切視若無睹,一個弱女子就這麼站出來,站出來對抗站出來爭取,而也因為翁山蘇姬的勇氣、精神才能夠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殊榮。

雖然整部片在刻劃緬甸暴行的部份較少,大部分在著墨翁山蘇姬跟先生的感情,但也因為看到先生在背後的支持,更顯得這對夫妻感情的深厚,也更令人佩服翁山蘇姬捨棄自我的決心與先生無私的愛。這部電影還是有值得推薦的地方。




四月一日翁山蘇姬也在議會補選中成功當選緬甸議會議員,對緬甸的人民來說必定是個好的開始,翁山蘇姬也一定會繼續民主的改革,民主不是一蹴可成,我想這也需要人民一起努力才能夠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