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有氧總統 + 無感政府

國內因為物價、油價、水價飛漲人民痛不欲生之際,我們的總統正嘻嘻哈哈的在非洲做[有氧外交],可能對他來說這趟國民外交比國內經濟問題更重要。


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昨天在立法院指出,希望超商等販售木炭場所能盡量上鎖,降低燒炭自殺死亡率。老實說看到這則新聞除了傻眼,心中也忍不住罵了一聲腦殘,難道因為燒炭自殺頻傳所以要將木炭上鎖,那如果用菜刀自殺,菜刀是不是也要列管?放瓦斯自殺是不是瓦斯要報備才可以使用?政府官員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重點?


選前馬政府一再拍胸普保證油電不漲,選後520都還沒上任就開始迫不及待搶人民荷包,馬總統也說了因為已經連任所以不需要繼續討好選民,戴著鋼盔上陣挨罵也要做下去,好一個挨罵也要做下去,他可以不顧人民的死活任意而為,卻不知很多家庭因為經濟負擔所面臨的壓力,油電雙漲已經衝擊到小吃業者,小吃業者在吃不消同時也只能漲價,小老百姓薪水不漲吃的用的什麼都漲,叫大家日子要怎麼撐下去?我們的馬總統還有心情去非洲做伏地挺身、慢跑、玩溜溜球,真可比媲何不食肉靡之晉惠帝。面對台電虧損卻要漲價由人民買單,政府又對台電做了什麼調查?其中難道沒有弊端?難道沒有肥貓?




馬總統這次出訪非洲還對邦交國布吉納法索提供了160萬歐元的援助,甚至強調雪中送炭的錢不能不給,這些國家沒有我們援助就不可能發展,有的甚至還會遭遇到很大的問題。那我想請問馬總統!難道台灣的狀況就非常好嗎?難道台灣沒有需要幫助的家庭嗎?民主國家的總統是人民用選票選出來的,可不是高高在上的帝王。馬政府已經執政四年,選民也再給他連任機會,請馬總統在這未來的四年用心做事將國家經濟、民生問題處理好,之前說的633政見是八年為期,可不要等到最後一天任期還達不到,屆時又要用什麼藉口來呼攏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