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給用生命印證言論自由價值的鄭南榕致敬


今天是民主先生鄭南榕逝世23周年,很抱歉當時我還年紀小,所以對於鄭先生的事情並無所知,之後因為接觸一些政治活動才知道鄭先生所做的偉大事蹟。日前,民進黨籍立委李應元也提案將4月7日列為「言論自由日」。


我記得去年台灣演義有撥放鄭先生跟妻子葉菊蘭女士的故事,老實說,看的時候心情很激動,我無法想像一個人要有多麼大的勇氣與意志用自焚來抗議,而葉女士明知道先生會以死做抵抗卻也無力阻止。


「我叫做鄭南榕,我主張臺灣獨立。」是鄭先生讓大家印象深刻的一句話,這句話也深深影響台灣人的心,對於以前那些用生命在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前輩,我們除了感念也要繼續堅守他們的信念。





謝長廷:鄭南榕用生命印證言論自由的價值 是台灣歷史重要的一頁
http://www.shadowgov.tw/1946183527_1.htm

台灣演義:言論自由殉道者-鄭南榕
http://www.youtube.com/view_play_list?p=55D5333D59DF56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