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我在清境~

三月剛好有機會再度重遊清境,距離上次來也有三年之久,清境農場一直是我很喜愛的一個景點,除了風景、氣候怡人,還可以跟羊咩咩餵食互動,雖然那裡的羊咩咩感覺有些髒兮兮,    I don't care我就是喜歡。

這次我們選擇一間距離清境農場稍遠的民宿歐香美邸,雖然不大但是歐香美邸鵝黃色的歐式建築卻讓他很亮眼,而且有一種溫馨舒適的感覺。


<這是歐香美邸的後花園,從這裡可以遠眺清境山頭>



<民宿內小巧的客廳,擺設佈置都很雅緻,可以在這裡看書、聽音樂>


<清晨我們在晨喚下醒過來,走出陽台欣賞美麗風景>





<從民宿陽台看出去就像一幅美麗的油畫>






昨晚民宿內住宿的遊客不多,但是老闆娘一大早就準備好非常多且豐盛的早餐,有中式、西式,看著好吃的餐點胃口也忍不住大開吃了好幾碗稀飯呢。吃完早餐很悠閒的在民宿周圍走走晃晃,感覺來清境就是可以很放鬆、很悠閒,步調就是要慢、腦袋就是要空。



<童心未泯的我看到盪鞦韆、吊床總是忍不住要過去坐>

告別了民宿我們驅車前往清境農場,今天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沒有這麼多遊客,所以相對的園內沒有特別節目,所謂的特別節目就是羊咩咩脫衣秀,但因為遊客少在這裡可以很輕鬆自在跟羊群互動。這次來到清境農場發現多蓋了一棟綿羊城堡,裡面有看起來比較年輕的羊群,還有販賣部販售清境的觀光產品。


<綿羊城堡矗立在青青草原上>

<這些未成年羊爬起來有點吃力,可能沒有經驗且力氣比較小吧>


<小朋友也很開心的餵羊,一點都不害怕>


如果你覺得羊群關在柵欄裡一點也不好玩,那你可以選擇在青青草原上走動,羊群可都是在草坪上放羊吃草,吃完草牧羊人會把他們趕到廣場中,這個廣場在假日會坐滿遊客,而羊咩咩脫衣秀也是在這裡表演,但是在這裡餵羊有一個風險,就是當你餵了第一隻羊其他羊就會蜂湧而至,你要確保你可以承受一群羊在你身邊搶食的情景,通常我觀察的結果是,一旦羊群太多就開始失控,餵食者通常是落荒而逃形成有趣的畫面,當然我也曾是那個尖叫又笑著落荒而逃的人。(經驗分享)


<羊咩咩脫衣秀廣場>


我在青青草原涼亭休息時遇到一隻逛大街的羊,為什麼說牠逛大街?因為這隻羊沒有跟著其牠羊群回去指定地點,反而自己沿著行人步道到處晃,因為沒辦法跟牠溝通所以不知道牠有什麼任務、牠要去哪。後來牠走到這個涼亭我隨意叫了牠一下,牠還真的走過來了,所以我就拿出剩餘的羊飼料餵牠。




<不知道是混熟了還是真不怕人,怎麼拍照牠都不以為意>



之前來清境農場有到一個專門畜養小羊的畜牧區,這次去的時候沒有看到羊群只有零星幾隻馬跟牛,後來詢問農場旁的攤販,他們告訴我們另一個畜牧區,靠著指點來到這個畜牧區,但這個畜牧區並不開放遊客進入,在鐵圈圍離下可以看到母羊跟小羊安置在這,有些剛出生沒多久走路還不穩一拐一拐的,模樣很可愛,有的亦步亦趨跟在羊媽媽旁邊,深怕一不小心就走失找不到媽媽。








<意外捕捉到小羊跪著喝母奶的鏡頭,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呢,真是幸運>


離開清境農場再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即使在車上也會被沿途的美景所吸引,這裡到處種滿了櫻花樹或是其他樹種,二、三月剛好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所以沿途都可以欣賞到櫻花美景。


人活著除了努力生活、努力工作也該努力享受吧!我很慶幸自己還可以健康的到處跑,適時的生活調劑是必要的,偶爾也要放下手邊工作看看周遭環境、關心周遭朋友。台灣其實有很多美景,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生命力跟特色,下一次再訪清境,我想又會有不一樣的心情吧。
清境!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