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臉書總統沒有連任壓力

馬英九從1月14日驚險當選後就開始一波波清算人民的舉動,像在半夜鬼祟的用傳真機發新聞稿公佈美牛要進口,而非召開記者會宣布,看來是有意避開媒體現場質問,以達到單向宣傳的目的。也不曉得是那個天兵想出來的方式,讓馬政府做個事情總是偷偷摸摸,從這裡也看出這個政府的傲慢、無視。

<上圖【莫拉克颱風】災民跪地攔馬英九哭訴 馬英九竟回:你不是見到了嗎?>


在大家一面反美牛的同時,政府卻逐一公佈豬肉有瘦肉精、雞肉有禽流感、甜甜圈、油條、饅頭、海帶等大家喜愛的食品,卻有高達6成7被驗出含鋁,企圖利用這些負面來合理掩飾美牛其實''不毒''的假象,而辜仲諒出席活動時還說什麼肉都有可能含瘦肉精,不如靠多運動來排毒,這種話聽在小老百姓耳裡真是諷刺,我們哪來閒工夫像那些有錢人有閒可以去運動來排毒,賺錢餬口的時間都沒了,這種有錢人的腦袋構造大概跟一般人不一樣。

馬英九從擔任台北市長以來就一直以不沾鍋游走政壇,每次遇到重大事情只會''謝謝指教''、''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總是一副天真無辜表情,而偏偏很多人很吃這套,甚至願意當余文出來擋子彈,這樣的性格讓他竟然一路順遂做上總統。2009年八八風災是馬政府上任來最嚴重一次災害,馬政府救災慢吞吞不說,官員吃父親節大餐的吃大餐、染髮的染髮、我們的總統還去給新人證婚咧,總統救災都放一邊了,我們怎麼忍心苛責其他官員呢!而民進黨在第一時間即停止選舉活動,展開「八八水災南台灣救援行動」,並公佈災區的物資需求,呼籲全國民眾同心協力度過難關。或許這樣的對比與砲轟,才讓馬政府救災神經啟動,面對災民跪地攔路向馬總統哭訴:為什麼見你這麼難?我們的馬總統竟回:你不是見到了嗎?這個畫面在電視媒體不段播放,也遭到網友的砲轟,也讓人民看清馬政府傲慢的面目。



<上圖【莫拉克颱風】災民陳情 馬英九竟笑答:等我講完再救你們>


<上圖 馬英九把原住民當人看>


馬政府的無能真是族繁不及備載,網路上大家也可以搜尋到網友貼心整理的事件簿,原以為國民黨執政這四年讓大家夠痛苦了、夠失望了,2012年可以換掉了,蔡英文標榜的公平正義不就是我們所希望的嗎?但是大家抱怨歸抱怨,真正投票時卻不願好好思考這一票的重要性,終究公平正義輸給無能傲慢。如果選民願意再給馬政府四年改革也可以,但選舉結束以來我們的物價、石油、學費、水費開始漲價,這幾天又宣佈電價也將調漲,人民的生活已經因為物價上漲喘不過氣,政府卻又落井下石再補一槍,正在非洲訪問友邦的馬英九總統卻說,「我願意承受」,「現在不漲,以後更痛」,絲毫不懂面對物價飛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市井小民的苦,馬總統有心情、有時間去非洲外交,卻不願花時間為小老百姓生活困苦想想辦法。


只是面對這一波波的''漲''聲響起,人民除了接受、忍受真的就沒有其他辦法了嗎?馬政府選前不敢說漲價,選後還沒有就任第二任就開始大刀闊斧起來,並說已經沒有連任壓力這四年可以全力以赴,看來他的全力以赴就是挖空人民口袋、加重人民負債,忍的住的就是想辦法多賺一點錢,撐不住的就是買木炭全家一起自殺,難道政府對於這些現象都認為是個案嗎?還是政府覺得人民苦到最高點與中國統一就指日可待?


馬總統自從開始玩臉書似乎很陶醉在臉書世界,還說每天晚上看網友的留言已經是他的習慣,總統沈浸在幾撮網友的讚美聲中,卻忽略在網上給他建議或是責罵他的留言,而對於臉書總統這個稱號,馬總統似乎不以為意甚至沾沾自喜,認為只要民眾感受到的溝通工具,都可以使用。馬總統也說了已經第二任沒有必要討好選民,所以其他的609萬選民我們能怎麼辦呢?(無言加兩手一攤)

<上圖馬英九總統表示:沒必要討好選民!該漲的就該漲個夠!民進黨別亂了!>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