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陳雲林一來台灣又自貶國格

昨天第八次江陳會在台北圓山飯店盛大舉行,怎麼說盛大呢?因為光是投注維安警力就高達1300人,陣仗之大遠超乎馬總統維安,公告管制範圍是10平方公里,連圓山登山步道也封鎖,難怪引起民眾的反彈與不滿, 台派人士、獨派團體與台聯也將舉辦多項活動抗議陳雲林來台,並要求中國當局尊重台灣主權、保障台商人權,民進黨這次也同樣未規劃抗議行動,表示尊重各政黨與個人表達意見的權利。
<獨派團體在海基會門口舉布條陳情>


就在馬政府高規格迎接中國來的貴客陳雲林同時,今天在臉書上卻看到陽明藝術舞蹈團熱烈歡迎北京舞蹈學院考官蒞臨,歡迎客人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問題出在門口立牌卻寫著:北京舞蹈團蔡虹考官蒞臨
台灣區陽明藝術舞蹈團。奇怪!台灣什麼時候變成了台灣區?還是一直以來都是!是我自己搞不清處狀況?我將這則貼文貼在臉書隨即引起網友迴響,大家紛紛對於這種自貶國格的做法非常不予認同,要陽明藝術舞蹈團說清楚講明白,而熱心網友上網搜尋陽明藝術舞蹈團網頁,發現上面大辣辣就寫著台灣區。

當我們在奧運上國旗被徹下,當地的僑胞是如何捍衛這面國旗,學生是如何想盡辦法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知道這面國旗代表台灣,卻還是有這麼些人極力抱中國大腿,把國格往地下踩,難道為了錢真的可以不顧國格嗎?即使國家被消滅也無所謂嗎?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我的反應太誇張,只不過寫一個台灣區嘛,但是要知道,知識的滲透才是可怕,當它潛移默化在生活中、在想法中,時間久了你就會去接受這個觀念,錯的也會變成真的。

很多事情也許不必這麼堅持,譬如跟中國經貿往來,我們就把中國當成一般國家看待,政治人物去中國考察也沒什麼不好,但是如果要用這種貶低自己國家來換取的利益,並不是所有人民都可以接受,政府也沒有權力替我們決定。這次江陳會很多人認為是國共和談,太子黨利益交換的場合,因為談什麼協議對人民來說都無法實際感受,一個只會討好中國會向中國要利益的政府,是不會被中國尊重,更不會讓人民安心。



<活動照片8/5手機上傳,網頁貼文因為網友砲轟
已經在下午三點左右移除,但一開始就被我快拍存檔>

< 照片由陽明舞蹈團網頁快照,台灣區大辣辣出現
網站上,而且是從2000年就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