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食物銀行為弱勢送暖~

今天看到民進黨立委林佳龍在臉書寫著:全國第一家實體的【食物銀行】今天在台中開幕了!佳龍推動的食物銀行立法也進入立法院一讀,得到四黨立委聯合支持提案,希望下會期就能三讀通過!

<照片載自林佳龍臉書> 


同時今天也是台中愛心食物銀行正式開幕日。恰巧在前幾天看到新聞報導,食物銀行因為經濟不景氣加上油電上漲,很多原本加入食物銀行捐贈的麵包店能捐贈的數量變少,數量少相對的受惠民眾也會減少,所以食物銀行在這個時候開幕更顯得格外有意義,透過媒體、網路讓更多人知道食物銀行的存在,不管有錢沒錢都不該浪費食物、浪費資源,如果真有多餘的也不妨捐贈出來給需要的人,食物銀行除了吃的,一些文具、日用品也接受捐贈。

當大家開心過著情人節之餘,有些人連下一餐在哪都成問題,行有餘力之餘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但被幫助者很高興,我們幫助別人也可以得到心靈上的喜悅,不過話說回來,什麼都要民間自力救濟,請問政府要做什麼?



更多相關內容:林佳龍高物價時代 推「食物銀行」為弱勢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