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蔡英文再告吳敦義、劉憶如意圖使人不當選

上週五北檢針對宇昌案做出偵結,蔡英文兩度召集律師團開會,律師團認為北檢草率辦案,不但沒有傳訊被告或相關檢舉人對案件進行了解,更在沒有說明任何偵辦的情形下草率結案,對於這樣的結果他們無法接受,蔡英文今天特別委託律師顧立雄、連元龍及大選發言人陳其邁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對吳敦義及劉憶如提出兩人違反正副總統選罷法 90條,意圖使人不當選及散佈不實罪,並將在下午赴特偵組遞狀控告。


我們很清楚宇昌案就是選舉惡鬥,北檢草率偵結不但對蔡英文、宇昌案生技之士不公平,更對選民無法交待,劉憶如甚至在選後受訪表示當初是受到當時的行政院長也是當時的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指示辦案,難道北檢對於這樣的指令會不清楚?該不會又像我們總統一樣看報紙才知道?

為了釐清真相、遏止不法利用國家機器介入選舉傷害民主,這個動作是必要的,隨便做個簽結就要蔡英文接受、要選民接受,國家的公信力還在嗎?如果這次不把真相還原,蔡英文如果還有代表民進黨出任選舉機會,宇昌案絕對又會被拿來做為攻擊點,因此我絕對支持蔡英文提告,選民也要一個真相!
<照片載自獨立媒體>




更多相關內容:獨立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