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我的勞保退休金放在破掉的口袋裡

我們的政府今了然,不是說軍公教要倒、國保基金要倒,連勞保也快倒了,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害我也忍不住打去勞保局問一下我的勞保年資。

這是我工作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打去勞保局,電話一撥通就聽到語音說:通話時間為10分鐘。(耶?是怎樣?怕民眾打去講太久不給太長通話時間嗎?如果超過10分鐘是要讓民眾再打一次嗎?)從我撥號進去一直到總機轉接到承保組共等了5分鐘,看來我還剩5分鐘可以發問,但我的問題很簡單就只是要查詢我的勞保年資,除了身份證字號、姓名,她還考我承保的公司名稱,說是要確保是否為我本人,這樣還算謹慎啦,結果我的年資才15年又一百多天,距離25年50歲還有十年耶,小姐還說:你的時間還很久啦!天哪!勞保可以撐到10年嗎?如果這幾年就倒了那我的勞保退休金不就烏有企!

所以最近查詢勞保年資的人很多,很多民眾害怕因為政府的規劃不當造成以後這筆退休金泡湯,政府對於這些保險完全沒有一個讓民眾信服的說法,只會向民眾喊:不會倒不會倒!這跟之前說我們的核電廠像蓮花座一樣穩穩的在那有什麼兩樣?重點是政府現在的做法無法取得民眾的認同,政府的信用已經破產,只會花人民公帑來給軍公教、中油、台電加薪、領幾個月年終,對於小老百姓已經天怒人怨甚至快活不下去完全無感。

我們的政府口口聲聲說要改革!要實現公平正義!請問真正的公平正義在哪裡?


<總統夫人這麼會理財投資是不是也可以教教我們!>

<要說政府太有信心還是百姓唱衰呢>


相關訊息:
[退休] 勞保老年給付 三種請領方式,你清楚了嗎?

http://www.wretch.cc/blog/ImLabor/66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