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新北市民一起連署「核四不運轉」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出席「雙北站出來、核四不運轉」記者會。非核家園議題一直是蔡英文競選總統時大力推動的主張,當時推動的「2025非核家園」就是希望透過尋找替代能源、提昇發電效率、節約能源、產業結構調整、和電業自由化,來達到讓台灣在2025年不必依賴核能發電的計畫。

經歷福島核災可怕事件後,全球各國對於核能也開始審視其必要性,台灣電力的備用容量率只要達到15%就保證不缺電,多出的都只是浪費,而台灣地形優勢除了水力、風力、火力、還有太陽能可以運用,為什麼非得使用核能這麼可怕的能源來讓台灣身處在一個危險不安之中。

這次蔡英文再度站出來以新北市民的身份,為自己、為新北市的市民,也為整個台灣人民來呼籲,必須要讓新北市的公投成功。

福島核災事件絕對不能心存僥倖,台灣也沒有碰運氣的本錢,唯有人民站出來捍衛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政府才會真正去重視、真正去面對。

歡迎新北市民一起連署,下載連署書請點:


http://goo.gl/SYWAi


<相片載自蔡英文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