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去猴硐看喵喵


侯硐車站位於新北市瑞芳區,舊名為猴洞,因為山中洞穴多藏有猴群故以此命名。



民國51年改名為猴硐。











早年曾經為台灣第一大煤礦產地,因為礦區所以有很多老鼠出沒,礦工們於是飼養貓隻,之後礦業沒落,這些貓群跟在地居民培養出感情便長駐於此,也因此貓群變成猴硐當地的特色。

我本身沒有飼養寵物的經驗,但是喜歡狗和貓,看到一些朋友到猴硐拍攝的貓照讓我也很想去猴硐走走。剛好有個下午的空檔就出發前往猴硐看貓。


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民眾圍著這個招牌公仔拍照。
<猴硐站的列車長 黑鼻>
火車站外桌子上就躺著一隻貓,這隻貓很酷也不怕人,當然也讓攝影者猛按快門。

這隻貓咪模樣很有趣,牠的臉看起來像在笑。

這隻躺在圍牆上的貓。毛色很特別,像不像穿著貂皮大衣的貓呢~

咦?本子裡面的''倪小尾''是不是你阿?喵~

這隻貓是我爬到另一階梯處遇到的,這裡沒有什麼人群走來,所以有兩三隻貓咪在這裡遊蕩,我先是過去跟牠打招呼、摸摸牠的頭。牠似乎也很享受整個身體趴在階梯上,有幾次還整個頭後仰看著我呢。

這隻也很美吧~身上的毛色很分明(不曉得這種形容對不對^^)。

模樣很高貴的貓。

這隻就更有趣了,牠的前腳藏在肚子下,動作好像日本招才貓,臉部表情更像是在偷笑模樣,可愛極了。(牠的臉好像頑皮豹)

這裡的貓因為長期跟人相處所以不怕生,這裡的貓真的很多,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與台灣319愛貓協會也共同成立守護猴硐貓村醫療防疫網,目的就是照護當地貓咪健康,也宣導正確衛教訊息與尊重生命的意義。


在猴硐人跟貓還有其他動物都是和平相處,所以下次如果你也有機會來到這裡,除了不要打擾當地居民的生活,也要好好善待這裡的貓,還有記得拍照時不要使用閃光燈對著貓拍喔。




<一隻母貓咪跟牠的小貓咪在籠裡玩耍,小貓咪好活潑喔>




更多相片連結:
(facebook)sabrina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