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我被政府搶劫!

五一勞動節馬總統送給全台灣人民一個大禮,就是電費分三次調漲。今天卻在報上看到台電子公司前任董事長李原宣在民國九十九年時,未經董事會同意自行發放八千萬元的完工獎金,事發之後台電緊急撤換李原宣,並追回四千萬元獎金。

<自由時報 台電子公司爆自肥 擅發8千萬獎金>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3/today-t1.htm?Slots=Live


去年中油、台電合虧800多億獎金發放卻高達150億,台電每年都因為虧損唉唉叫,唉唉叫的同時卻又提撥大筆獎金給員工,我不得不羨慕起台電員工,書到用時方恨少當初應該去考台電,搞不好台電掃地的歐巴桑都可以領到不少獎金咧。昨晚馬總統宣布預計第1、2階段各漲40%,剩餘的20%視台電營運再評估,視台電營運再評估?有沒有搞錯!政府完全是本末倒置,不是應該先去查明台電虧損的原因,再去評估電價有無調漲的必要,怎麼會先要人民拿錢出來貼台電再來查台電營運呢?請問我們是有在台電插股嗎?還是我們都是台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為什麼台電虧損是由全民買單?而政府還幫忙當劊子手,這個政府是怎麼了?難道真的選上了連任了就可以任意妄為?



<台電.中油 合虧 800億 還發 150億獎金 三立新聞>


對於政治吵吵鬧鬧感到厭煩,對於影劇八卦也沒興趣,我們可以關上電視不聽不看,但是我們一出門,舉凡吃飯、買菜、加油、水電費都跟自身息息相關,物價的調漲已經影響到我們,薪水不漲、物價卻一直漲,在這種情況下政府還有什麼臉要大家多生小孩?(他知道現在養一個小孩要花多少錢嗎?)、還有什麼臉講節能省碳?(自己的辦公室冷氣開到23度)、還有什麼臉講居住正義?(房價從2006年到2011年五年下來,平均漲了超過三成)。

我不知道這次總統票投給馬英九的689萬選民現在是什麼樣感受,只知道選完馬上美牛進口、物價、油電調漲,幸虧這陣子美國牛隻出現狂牛症所以暫時擋下來,但我們知道國民黨執意要通過美牛進口案,而民間也出現罷免國名黨立委的連署行動,我們要讓這些人民選票選出來的民意代表知道,我們投票給你們賦予你們替人民立好法案、把關政府的職務,不是讓你們跟著政府狼狽為奸。


<禁止瘦肉精美牛案,照片轉載自立委 林佳龍 臉書>

當馬英九講出 「我省的是公帑,我的油、我的電都是公家付錢」、「公家的,我更要節省,這是民脂民膏啊」,我不禁要想,這個時候調漲水電跟趁火打劫有什麼兩樣?在野黨該是你們拿出魄力,好好給政府給台電壓力的時候。 


<照片轉載網友 彭淑禎 臉書>



<馬:節能減碳是政策非私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