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捍衛自由的這把火才正要點燃

我真的去了!而且晚會還沒開始就抵達現場,一到現場有被嚇到的感覺,很訝異人數頗多,而且越晚越多人,這些學生真是令人感動(抱~)


晚會一開始請到史明老師上台給學生講話打氣,這個氣氛讓人好感動,每每聽到史明老師講話就會有想哭的感覺,想想他老人家九十幾歲拖著年邁的身軀為台灣持續打拼,即使下雨寒流都常常在活動中看見他老人家,老人家什麼時候才可以享清福放下心呢?
<史明老師在台下跟學生交談>

當晚有很多教授來現場給學生講話、打氣,還有李惠仁導演,演員吳朋奉也低調前來,也有學生在台上分享自己參與這次活動的感想,聽著他們生硬的詞彙,偶爾出現小緊張小突捶,但都無法掩蓋他們散發的熱情光芒,在這些孩子身上看見希望與未來,除了親身陪著他們和他們站在一起,我想不出自己能為他們做些什麼,而這一夜我做了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反媒體壟斷不會因為跨年後就結束,大家會繼續監督下一步,所以還有漫長的路要走,捐款帳號已經申請出來,希望可以獲得更多人的贊助幫忙。


順帶一提,將近深夜一點,小英主席突然現身讓學生非常驚呼,許多學生、民眾爭相拍照合影,小英主席沒有隨行黨工跟著,而是由家人陪同,沒有上台致詞,只是向在場學生揮手致意,關切學生們冷不冷,不想因為她的出現讓活動失焦,也成為這次活動的小插曲。


跨年倒數後,人們在2013年所做的第一件事,是給身旁選擇在寒冷冬夜裡,共同守護台灣媒體自由的彼此,一個溫暖的擁抱。



更多相簿內容:sabrina huang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