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羅東聖母醫院-把愛傳下去~

秉持神貧、貞潔、服務及仁愛聖願的天主教靈醫會,一九五二年四月由大陸雲南離開來台灣,並選擇以醫療落後的宜蘭羅東鎮,做為他們再次出發的起點。同年六月十五日,會士和修女於羅東落腳,並租下當時已休診的一家私人診所,並更名為「聖母醫院」,從此展開行醫濟世之旅。這就是聖母醫院的起源。

當年聖母醫院在宜蘭當地算是比較具規模的大醫院,民眾口中所說的阿督仔病院不但得到民眾的信賴,對於窮苦人家也不收醫藥費,雖然現在北部甚至中南部都有規模大型設備新穎的大醫院,但對住在羅東的居民來說,聖母醫院仍是他們最信賴的醫院。

現在聖母醫院因應社會需要將籌建老人醫療照護大樓,希望提供最完整的復健、腦血管疾病、失智、長期照護、安寧緩和照顧、腦瘤治療中心等設施,讓在羅東服務一甲子的聖母醫院,奉獻給民眾老人家最虔誠的禮物。

老人醫療照護大樓需要經費約達五億,因此需要各界共襄盛舉,早日讓醫療大樓建造完成。除了愛心捐款,您也可以選擇認購平安鳥,平安鳥是個撲滿,將他認購回家後可以將每天多餘的零用錢放進去,一點一滴累積起來也是筆可觀捐款。

每個人都會有年老的一天,醫療照護及早做好老了就沒煩惱,也請大家一起分享這個訊息,大家一起來幫助羅東聖母醫院募款吧~


<認購平安鳥>

<家中如果有小朋友者,可以讓他們一起做愛心喔!
照片載自蔡英文官網>

羅東聖母醫院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mhtw

羅東聖母醫院捐款方式:http://www.smh.org.tw/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