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那些年追小英的日子part 1~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去接觸政治(還不到狂熱),雖然從小家裡支持民進黨居多,但看政論節目No!、參加政治活動No!,更別遑論當志工,而我的第一次志工經驗卻給了蔡英文。

2010年蔡英文宣布參選新北市市長,剛好得知她要掃夜市,基於好奇心就到夜市去看個究竟。其實當時我對蔡英文一點都不瞭解,只知道她曾經當過陸委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後來當了民進黨黨主席,而民進黨黨主席讓我比較有印象,也很訝異一個女子可以在民進黨幾乎都是男性為主的政黨擔任黨主席。

蔡英文掃街過程中我觀察她與民眾互動覺得很有意思,親切不做作的態度,甚至與民眾互動還有些生嫩、害羞,玩起遊戲來又流露出童心未泯的一面。

<小英玩套圈圈,套了很多次才終於成功,
也讓大家捏一把冷汗。
現場應該有人想衝過去幫她套吧!(我就是)>
 
小英一到夜市先接受記者採訪才開始掃夜市,當時我觀察完情況後立刻詢問隨行人員可以簽名嗎?她說可以,然後就幫我殺出一條血路(因為隨行議員還有媒體把小英圍住)。


當時不知道該拿什麼簽名,結果帶了一條小手巾給小英簽名。很呆吧!就真的沒有跟人要過簽名嘛,也沒追過星哪知道要準備什麼簽名。
<給小英簽名中。小英說這個不太好簽^^''>

8月7日~第二天我就加入小英志工行列,開始我從未有過的體驗。不論是資料key in、電話總機、接待、摺文宣甚至掃街,只要我沒有嘗試過的全部我都實際體驗一番,電話總機跟掃街是最直接面對民眾,有時候也會被民眾嗆,但沒關係,既然是來當志工又是要幫小英加分,無論如何都要笑笑面對,久了自然就能找到應變之道。

8月22日~樹林高中舉辦「樂在樹林演唱會」,小英去幫議員站台,廖本煙還表演一手薩克斯風演奏。

8月27日~小英到板橋舉辦政見說明會,也幫競選議員張宏陸站台。

< 會後竟然有準備民眾大合照!有賺到的感覺>

9月6日~小英來到樹林博愛夜市掃街,快速扒完晚餐也驅車趕去看小英。
<民眾與小英玩自拍,拍完小英也在旁觀看拍的如何。
剛好捕捉到小英可愛的表情>


9月14日~小英率領車隊騎單車去登記參選新北市長,我也有參與喔,一起跟小英見證這時刻。

<小英騎單車登記,照片載自中評社>

9月21日~選舉期間遇上中秋節,小英也特地撥時間提前跟志工們一起吃柚子,還準備金月娘月餅喔。真是一整個大感動。

<我被排到前面桌次,所以可以近距離看小英>

9月29日~小英安排一場『小英來交新』網聚,剛好那天是我的生日,網聚會後有安排小英簽名,我鼓起勇氣跟小英要了一個生日抱抱。

感謝小英攝影師拍下這張照片,讓我有個難忘的回憶與紀念。

<照片也下載下來沖洗後請小英簽名>

10月3日~在板橋體育館舉辦第一場造勢團結誓師大會,也是我第一次出外場活動,感覺既新鮮又興奮。當天參加的民眾真的很多,館內座無虛席場邊更是擠滿人潮。

<參加完的結論就是很嗨> 

10月14日~舉辦獅友後援會授證大會,當天分派接待工作。小英離開時看到我們幾位熟悉的志工也很親切跟我們打招呼。


10月23日~蔡英文在土城、板橋成立議員聯合競總,因為沒有排班所以利用時間去看小英。
<四位議員參選人與小英>
<議員參選人張宏陸與小英>

11月7日~在新莊舉辦『旅北鄉親力挺大會』是第二場大型造勢活動,一早志工團就開始開會、演練,到達現場更迅速佈署完畢,可說是使命必達。

晚會最高潮就是小英由上方沿著階梯走向場內中央,並在搭起的舞台上跟民眾揮手,台下粉紅旗海飄揚看起來非常壯觀。
<當天不但座位坐滿,走道也擠的水洩不通>

11月15日~一場農漁蔬果產銷後援會清一色都是男性,小英還笑說以後女性當家你們都要給女性管了,莊碩漢說他家女性居多,黨主席又是女性所以很習慣被女性管,惹得大家哈哈笑。


11月14日~競選期間小英辦公室發行一張音樂專輯,還有小英故事系列,舉辦一場 『 新幸福音樂會 』 ,透過音樂會的方式讓選舉不再冷冰冰,也可以很理性很溫馨。
<除了CD還有五種顏色徽章可以蒐集,
大家為了蒐集徽章可說是到處跑場呢>

11月20日~在樹林舉辦 『 幸福列車晚會 』 ,晚會結束小英在台上手也沒閒過,不斷有支持者要簽名,我只能在台下眼巴巴流口水。


11月21日~幸福承諾999海報是利用小英與支持者互動的相片,挑選五千張用蒙太奇方式製作而成,並且發放999張限量版簽名海報給支持者收藏。

活動下午才開始但一早就有民眾來排隊,搶頭香的是早上八點來排隊的大姐,我因為是志工且當天安排發送沒有簽名的海報,所以也只能流口水看大家排隊。

<前面幾名幸運兒還可以跟小英一起拍照。
真是太幸福了>

11月21日~晚上在蘆洲聯合競總舉辦 『 迎向新時代晚會 』 ,謝長廷也來給小英站台加油。當天我的工作任務是幫忙賣T恤,活動熱烈T恤也賣得嚇嚇叫。

11月25日~在新莊舉辦造勢晚會,住在新莊的朋友表示從來沒看過這麼多人出現在新莊,可見小英的魅力很大。


11月26日~板橋選前之夜最後一場活動 『 迎向新時代 』 ,晚會也在小英抵達後引爆活動最高潮。

小英一如往常慢條斯理講述她的政見,並表示:
『 這個選舉選到現在,是她一生中最受感動的時刻,六個月以來走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人、握過很多手、看過很多人的眼神,今天大家來這邊替她加油,更重要的是大家來這邊表達對未來的希望跟心願,希望有一個人,叫做蔡英文,12月25日以後可以帶領著新北市走向一個新的未來。 』


<照片載自蔡英文臉書>
<影片載自TWIMI | 獨立媒體 >


雖然27日開票結果小英沒有贏得新北市長選舉,志工團一路跟著小英打一場漂亮選戰,選戰過程有辛苦、有歡笑也有淚水,除了看到支持者無私奉獻的一面,也看到小英堅忍韌性的一面。

選舉只是一個過程,未來的日子還是要勇往邁進,照片記錄了選戰的種種過程,而這段志工點滴也成為我生活另一項體驗,透過文字與照片希望可以為這段經驗留下記錄,很開心可以成為蔡英文的志工也結識許多朋友。

當然小英的行程活動不止這些,我只是將我參與的活動用相片及文字記錄下來,這篇將它命名為part 1就知道後面還有part 2,但part 2我還沒開始寫耶!(抓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