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2012年世界棒球經典賽 台灣好棒~

2012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區資格賽上星期(18日)於新莊棒球場比賽結束,沒有疑問的明年經典賽門票由台灣拿下,中華隊所屬的B組還有韓國、荷蘭、澳洲。2013年棒球經典賽將在3月舉行,台中市也首度成為經典賽的主辦城市。

台灣這次為什麼淪落到必須先取得資格賽?因為上屆經典賽連續敗給韓國及中國,蝦米?連中國都輸?就知道台灣的棒球已經多慘!當時很多球迷心碎、失望甚至不關心棒球,但這些選手該怎麼辦?我們還是要給他們信心跟鼓勵阿。18日資格賽冠軍戰台灣與紐西蘭再度交鋒,即使前一輪紐西蘭敗給我們中華隊還是不敢大意;星期日天公不做美從早上就一直下大雨讓比賽時間一延再延,晚上六點是比賽能否進行的最後時間,同時也接受退票服務,但還是有熱情的球迷堅持不走在雨中苦候,我也是其中之一,一直到晚上六點雨勢漸漸緩和大會才宣佈球賽於七點零八分開打,球迷興奮心情從臉上就看得出來,我因為很久很久沒有來看這種大型棒球賽所以也很興奮,即使穿著雨衣淋的醜醜也甘願阿。

中華隊一路秉著穩健的戰術加上現場球迷熱情的加油聲,紐西蘭只有一局攻上三壘,其餘時候都是被中華隊挨著打,紐西蘭甚至換了四位投手也壓制不住中華隊氣勢,最終我們以9:0力克紐西蘭,也真實拿到明年經典賽的門票。

看著台灣奪冠身在現場的球迷真的非常開心也很感動,這次棒球賽網友也在臉書號召
2012 WBC亞洲區資格賽‧Free Flag 千萬旗海挺台灣活動,他們辛苦去募集1,200面國旗發放給現場球迷,讓球迷揮舞國旗來替我們的球員加油,最後一天我有幸可以參加也真實看到、感受到這份感動,也用相機紀錄了當時的影像,雖然不如專業拍攝也因為太興奮鏡頭晃動,但看到的人應該也可以感受這份熱情吧!

其實看到這麼多球員也好、球迷也好,大家都是這麼熱愛棒球,但是台灣的環境對於體育選手都沒有一個妥善的照顧與培育,球隊靠的是民間的支持與球迷的鼓勵,有經費的就撐,撐不下去的就像興隆牛得面臨脫手危機,兄弟象老闆洪瑞河也跳出來呼籲政府出面拯救台灣職棒。

曾經讓台灣最引以自豪的棒球何時已經越來越弱?眼看中國都已經追上台灣我們卻還在原地踏步?政府難道不應該好好檢視我們的體育生態,雖然打假球案一度重創台灣棒球形象,也讓球迷不再支持不再看棒球,但打假球案只是少數球員的行為,並不表示所有球員都是如此,也不能讓那些努力的球員一起陪葬,這次中華隊奪冠意志堅強,總教練「草總」謝長亨希望能到日本去參賽,我想這也是球員與球迷的心聲吧。

雖然我稱不上棒球迷,小時候看棒球的記憶也還停留在金臂人黃平洋時期,但那時候提到台灣棒球真的就是好棒,也是台灣的驕傲,所以希望台灣的棒球能夠繼續努力,只要繼續努力我想球迷也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




<張建銘精彩演出>





<彭政閔恰恰精彩演出> 





<募集國旗的網友先將國旗綁在外野觀眾席>


<五局下外野區的觀眾拿著國旗替球員加油>


<比賽結束球員沿著球場繞行一圈向觀眾致意>



「2012WBC亞洲區資格賽‧Free Flag千萬旗海挺台灣」粉絲團成立囉!希望棒球的朋友請進來按讚,一起熱血吧~
https://www.facebook.com/2013WbcFree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