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阿扁需要蔡英文救的理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11)上午10點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宣布參選 2012總統 >







"陳水扁"這個在台灣政治史上算是很傳奇也很有影響的人物,從我這個涉獵政治未深的角度來看是如此。

2000年陳水扁在競選總統時,因為他的高人氣又是民進黨草根性強的人物,所以旋即造成一股阿扁旋風,不可否認當時我跟我的爸爸媽媽都很喜歡阿扁,也希望阿扁可以當選總統,還很熱情的跟朋友去參加選前一夜造勢晚會,阿扁也沒讓我失望,果然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政黨輪替的民選總統,但2004年在尋求連任之際卻出現連任危機,最後在選前一天遭受一顆子彈襲擊,而該次選舉僅以0.228%的差距險勝對手。

阿扁我們都知道他年輕的時候非常刻苦,憑著自己的努力考上律師,然後一步一步照著自己的理想前進,當了總統也已經是政治生涯的最巔峰,大家對於阿扁的期待也因為他的事件一點一滴被擊垮消滅。

阿扁到底有沒有錯?這已經留待社會去公評,但是這幾年來,因為阿扁事件民進黨可說是掉進泥沼無法爬起,黨內大老逃得逃躲得躲,就是沒人願意接下民進黨這個爛攤子,偏偏有個叫蔡英文的傻傻去接下黨主席,讓黨內個個在看笑話。

我不是黨員對於民進黨也沒有革命感情,但是要我投國民黨的人當總統我也不願意,2008年國民黨重新拿回政權也註定台灣人悲慘的開始。
蔡英文說實在我對她沒有特別注意,只知道有個女性當黨主席很了不起,而且還是在民進黨最臭名的時候,後來2010年五都選舉,蔡英文又在黨內人士好說歹說的情況下接下戰場,投入新北市合併後這塊大選區,這我就要來關心了,因為是跟我有關的選區,所以才開始注意蔡英文。

去瞭解蔡英文之後覺得她真的跟民進黨內的人物不一樣,更有別於台灣的政治人物;我喜歡她,我喜歡她理性的態度,迷人的親和力,不隨便批評人的處事態度,還有一肩扛起的責任感,做不到的事情絕對不輕易承諾,而且傾聽人民的聲音。看著她新北市市場一個接一個掃街,市政說明會一場接一場舉辦,即使夾雜著不輪轉的台語及不風趣的政治語言,但是很奇怪,大家就是安安靜靜的在台下聽著,而且越辦越多人,在這之前很多阿桑都不知道蔡英文是誰,但後來蔡英文所到之處大家搶著握手簽名,如果能拍到照更是開心的不得了,男女老幼大家都喜歡蔡英文,這就是我看到的蔡英文。

這段時間我也因為慢慢接觸政治及在網路上跟一些朋友接觸,瞭解很多阿扁迷跟獨派人士對於蔡英文很不以為然,在我的臉書好友名單中也有這樣的朋友,我瞭解阿扁在他們心目中是不可以侵犯的地位,也有著深深的革命情感,所以對於蔡英文不救阿扁一直不能理解,蔡英文要怎麼救阿扁?她現在有什麼立場可以救阿扁?阿扁的自由與台灣的命運那個更迫切?民進黨現在好不容易從谷底爬起,到現在可以跟國民黨抗衡,不可否認的蔡英文絕對佔最大功勞,我不會因為我挺蔡英文所以幫她說好話,而是從現實面看到的就是如此,我也是因為蔡英文才去瞭解民進黨,才願意再給民進黨一個機會,我相信很多不是深綠的朋友也是跟我有同感,甚至我們因為蔡英文才結緣當朋友。

目前蔡英文已經宣佈要參選民進黨2012年總統大選,也許黨內還有其他能人也會跳出來競爭,有競爭是好事,只要是良性的競爭而不是惡意競爭,但我真的希望我們這些支持者幫幫忙,不要再把阿扁搬出來了,阿扁被國民黨消費的還不夠嗎?有需要什麼都拿阿扁來扯民進黨後腿嗎?我們的眼光要放遠,獨立建國也不是口號,如果獨立建國這麼簡單,為什麼阿扁執政八年沒法獨立建國?誰能告訴我!

台灣目前最迫切的問題就是民生經濟,就業,貧富差距太大,這些才是小老百姓實實在在的感受,你連吃都吃不飽工作都沒下落的情況還有誰會去在意獨立不獨立?當然我們看見國民黨一副要把台灣送給中共的態度我們當然也不能坐視不管,但先決條件是台灣人真的要團結,團結不是嘴上說說也要真正真心去做,我期望那些拿阿扁當擋箭牌的扁迷們不要再活在象牙塔裡,我希望你們卸下心防走出來看看現在的局勢,你還希望2012年由馬英九連任嗎?如果不希望請不要再扯民進黨後腿,也不要扯蔡英文後腿,不管未來是不是蔡英文出線,我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好好為我們台灣的土地來努力,看清楚誰才是可以領導我們贏回執政權,誰才是真正具有國際觀能夠處理國際事務甚至兩岸關係議題的人選。

改變不容易,但只要願意跨出一步我們就離成功更近,這個階段目標是重返執政,並成為國會最大黨,立委沒有過半總統大選沒有勝利一切都是空談,我相信只要大家夠團結,沒有做不到的事,大家同心共濟一起為台灣的前途來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