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3/9上街!全台廢核大遊行

在看完昨晚精采的棒球比賽,恭喜台灣可以晉級八強到東京比賽,接下來才是硬仗的開始,也祝福我們台灣隊可以順利一直打進冠亞軍。

接下來回到全民應該要關注的議題「廢核」,3月9日全台各地將舉辦廢核大遊行,除了社運團體、藝文界、演藝圈等眾多名人也聲援這次廢核遊行,我們從日本福島核災看到核能的危險與可怕,台灣小小島嶼就有三座核電廠,其中兩座核電廠蓋在北部的地震帶上,核四廠還在興建中,這情況應該讓全世界驚呼與不敢置信吧!但我們台灣就是這麼厲害,政府也老神在在一再呼籲全民,核電廠就像菩薩的蓮花座一樣穩,試問!日本會料到他們竟會發生福島核災嗎?做事仔細的日本人最終都發生這個難以彌補的災害,我們政府又哪來的自信心可以拍胸譜保證核電廠不會發生問題?

有些人反對核電,有些人不贊成核四繼續興建,但至少出發點都是看到核災的危險性,核四的興建除了一波三折、設計圖一改再改,裡面的零組件甚至已經存放10年之久,因為核四不斷停建、復建,零組件花了錢捨不得丟只好硬著頭皮拿來繼續用,所以講核四廠是拼裝車也不為過,而這部拼裝車還是個未爆蛋,什麼時候會發生問題我們不知道。

今天好不容易許多人有共識站出來反核、或要求停建核四,也許要交付公投,但我們必須跟政府展現我們廢核的決心,這也是公民意識與力量的展現,看台灣棒球可以很熱血,守護我們的家園更應該熱血,很多危險已經可以預知我們就該阻止,不要等到事情真的發生才來後悔,那時候的後悔是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彌補的傷害,為了自己、為了我們的下一代,3月9日一定要站出來!

<照片分享反核部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