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蔡英文如何保持自己的新鮮度

民進黨黨主席、各縣市黨部主委5/27(星期日)已經完成黨員投票,結果也已經出爐,在五位候選人競爭下,沒有意外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以五萬五千八百九十四票、得票率五十.四七%,獲得過半黨員票,當選民進黨第十四屆黨主席。

<照片載自蘇貞昌臉書>

除了黨主席選舉另一受到關注就是台北市、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雙北主委人選也被外界視為蔡蘇的角力戰,新北市更被視為蔡蘇代理人之爭,而選舉結果是由蔡英文支持的前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大贏蘇貞昌子弟兵張宏陸, 也終結長達12年由蘇系人馬所把持的新北市(台北縣)黨部主委。台北市則由蔡英文支持的莊瑞雄連任成功。

<羅致政三重政見說明會>

2012年5月25日

人民納稅錢好好花


我們的馬總統一向自詡簡樸,大家都知道他泳褲破了又補補了再穿、一件棉被蓋了三十幾年也捨不得換、皮鞋慢跑鞋磨破了拿去修,總總讓人民感佩的簡樸作為,讓我不得不覺得自己非常偷債(台語)。

但馬總統怎麼花起公家錢就特別賣力?光是新聞整理出的事項就有七大點:
1. 2008年上任不久就花費四仟萬元重新購買總統座車(雙B新款喔)
2. 自己增加國務機要費一仟萬元(每年為四仟萬元,四年花1億6仟萬元)
3. 每年體檢費由1.4萬元自行調到50萬元,一年四次(外交部次長說50萬健檢是神仙級)
4. 增加軍公教薪水3%,馬英九每月增加1萬六仟元沒有排富條款
5. 老農津貼 1仟元有排富條款,馬年終獎金領71.4萬元沒有排富條款
6. 夢想家二個晚上花費 2億 3仟萬元
7. 建國百年花費32億豪華花很大

2012年5月21日

<日子歹過 總統踹共> 519遊行

想想自己走上街頭遊行的次數五根手指可以數的出來,尤其是關於政治這方面,這也是很多人不敢碰觸的一塊。

我人生中第一次參與的是2004年<228百萬人手牽手護台灣>活動,當時還請爸爸媽媽在家門口跟其他人一起牽手,我則和同學及同學妹妹一起在台北牽手,當初會參加這個活動是因為愛台灣、支持和平公投,這個活動也沒有明顯的政黨色彩,在這之後就沒有再參加過任何政治方面的活動。

之後因為蔡英文的關係開始接觸政治方面的活動,2011年參加了三場遊行活動:

1月參加<國光石化-決戰時刻‧百萬青年站出來>遊行活動



2012年5月14日

去猴硐看喵喵


侯硐車站位於新北市瑞芳區,舊名為猴洞,因為山中洞穴多藏有猴群故以此命名。



民國51年改名為猴硐。











早年曾經為台灣第一大煤礦產地,因為礦區所以有很多老鼠出沒,礦工們於是飼養貓隻,之後礦業沒落,這些貓群跟在地居民培養出感情便長駐於此,也因此貓群變成猴硐當地的特色。

我本身沒有飼養寵物的經驗,但是喜歡狗和貓,看到一些朋友到猴硐拍攝的貓照讓我也很想去猴硐走走。剛好有個下午的空檔就出發前往猴硐看貓。


2012年5月12日

推薦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羅致政

羅致政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學歷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政治學博士、政治大學外交系學士,學術專長為國際關係、外交政策、博弈理論。

羅致政經歷為:2010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新北市長時政策部主任兼發言人,被視為是「綠營最具潛力的新生代政治人物」之一。同時擔任過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新台灣國策智庫執行長、台灣社秘書長、民視
「從台灣看天下 」節目主持人,及東吳大學政治學系主任。可說經歷非常豐富完整。


2011年2月以「感性參政,理性問政」發表參選聲明,投入新北巿板橋東區(埔墘、後埔、浮洲、溪崑)的第八屆立委選舉,訴求「選賢與能」及「新人新政」,結果以71,207票對73,686票些微票數落敗。

2012年5月9日

雪隧火燒車燒出安全問題

以前要開車到宜蘭有兩種選擇,一是開濱海公路,路途漫長又辛苦,但是海岸風景很漂亮,另一是台北到宜蘭的"北宜公路",彎曲蔓延的山路也很辛苦,但沒有濱海的距離來的長。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這些問題都沒有了,大大節省台北往返宜蘭的時間與距離。

雪山隧道位在坪林區到頭城鎮之間,全長12.9公里,是台灣第一、全世界第五長的公路隧道,因為施工困難歷時十五年才完工通車,在施工階段也造成25名工作人員殉職。

五月八日下午雪山隧道發生六年通車以來最嚴重的火燒車事件,起因於一台箱型車輪胎爆裂於避車彎停靠,後方兩輛小客車及葛瑪蘭客運陸續減速閃避前方故障車,其後的首都客運追撞前方小客車及葛瑪蘭客運,導致首都客運及遭撞的小客車發生火燒車,小客車夫婦當場被大火吞噬,事故發生時隧道內有三四百人受困,由於濃煙密布也造成逃生困難,所幸民眾都非常機警相互幫忙,大部分民眾都能順利脫困,但還是造成兩死22傷慘劇。

2012年5月7日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網路部落客黑雨發表一篇''我們對台灣的美好想像不能只有半套''文章,文中提到王作榮認為台灣跟菲律賓都有嚴重的貪汙問題,但菲律賓的貪汙讓他們國力不振,台灣雖有貪汙,卻一直在進步。王作榮的意思是,只要「比較不爛」就可以了,不需要太挑剔。


菲律賓很多人靠垃圾、廚餘來維生,對菲律賓人來說有得吃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台灣被王作榮拿來跟菲律賓比較,難道希望台灣也過著這樣的生活?這就是台灣人的通病,對於很多事情都是比爛不比好,很多事情也都是存著悲觀的態度,不能像歐美人士隨時保持比較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一切事物。


<別人吃不下的肉和雞骨頭,變成馬尼拉貧民窟的正餐>
(圖/翻拍自CNN報導)


<原文網址: 別人吃剩的廚餘 菲貧民想吃還得花錢買>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甚至得和流浪貓搶食。(圖/翻拍自CNN網站)>

2012年5月6日

超級月亮

昨天適逢農曆十五,今天「超級月亮」現身,最大的滿月在台灣時間6日上午11點35分現身,今晚的月亮看起來比其他時候大了14%,也比中秋時的月亮還要大,這兩天天氣晴朗所以全台都可以看到超級月亮。

<今晚到河堤拍攝的超級月亮>

之所以稱為超級月亮,是因為月亮既是滿月,而且也是最接近地球的位置。對於超級月亮古老也有很多傳說, 認為滿月容易發生怪事,像是漲潮、狼嗥、高犯罪率等等,其實這些都是無稽之談,我們還是要用平常心去對待一切事物,重要的是對於環境保護、愛惜地球資源。

你還在上網、看電視嗎?先放下手邊的事情,趕快去外面欣賞一年一次的超級月亮吧,真的很美喔~

2012年5月4日

【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

繼川島茉樹代( Makiyo)與日籍友人友寄隆輝(腰子隆血)酒醉施暴計程車司機事件,上星期一位葉姓學生酒駕撞死一名婦人,婦人先生因為傷心過度於四天後猝死家中,留下一位八歲女童孤苦無依,因為這個事件在網路上引發網友撻伐,網友們也開始人肉搜索葉姓同學,網友們發現葉姓同學在臉書張貼炫富名車、鈔票的照片,因而被網友封他為「葉少爺」。

<照片載自網路>
就在葉姓同學躲了一星期後,嚴格說應該是在醫院,可能因為社會輿論壓力太大,讓葉同學不得不出面,新聞畫面中只見媽媽痛哭失聲並且下跪不斷替兒子說情,葉同學也說很對不起對方家人,但是他們真的認為酒駕開車撞死人就可以一句對不起就沒事了嗎?被撞死的人不旦一個家庭破碎、失去親人,還使得婦人的先生也因為傷心過度猝死,這個孩子頓時變成孤兒,這讓一個八歲的小孩要怎麼去承受這種痛?她未來的日子該怎麼走下去?這些是那些貪杯酒駕肇事的人可以去想像的嗎?


<東森新聞 葉少爺光頭現身向受害家屬致歉>


2012年5月3日

我被政府搶劫!

五一勞動節馬總統送給全台灣人民一個大禮,就是電費分三次調漲。今天卻在報上看到台電子公司前任董事長李原宣在民國九十九年時,未經董事會同意自行發放八千萬元的完工獎金,事發之後台電緊急撤換李原宣,並追回四千萬元獎金。

<自由時報 台電子公司爆自肥 擅發8千萬獎金>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3/today-t1.htm?Slots=Live


去年中油、台電合虧800多億獎金發放卻高達150億,台電每年都因為虧損唉唉叫,唉唉叫的同時卻又提撥大筆獎金給員工,我不得不羨慕起台電員工,書到用時方恨少當初應該去考台電,搞不好台電掃地的歐巴桑都可以領到不少獎金咧。昨晚馬總統宣布預計第1、2階段各漲40%,剩餘的20%視台電營運再評估,視台電營運再評估?有沒有搞錯!政府完全是本末倒置,不是應該先去查明台電虧損的原因,再去評估電價有無調漲的必要,怎麼會先要人民拿錢出來貼台電再來查台電營運呢?請問我們是有在台電插股嗎?還是我們都是台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為什麼台電虧損是由全民買單?而政府還幫忙當劊子手,這個政府是怎麼了?難道真的選上了連任了就可以任意妄為?



<台電.中油 合虧 800億 還發 150億獎金 三立新聞>


對於政治吵吵鬧鬧感到厭煩,對於影劇八卦也沒興趣,我們可以關上電視不聽不看,但是我們一出門,舉凡吃飯、買菜、加油、水電費都跟自身息息相關,物價的調漲已經影響到我們,薪水不漲、物價卻一直漲,在這種情況下政府還有什麼臉要大家多生小孩?(他知道現在養一個小孩要花多少錢嗎?)、還有什麼臉講節能省碳?(自己的辦公室冷氣開到23度)、還有什麼臉講居住正義?(房價從2006年到2011年五年下來,平均漲了超過三成)。

2012年5月2日

電價分三段漲!馬英九:相當過意不去

繼開放美牛鬼祟的在3月晚間十點發布新聞稿,本月1日晚上馬英九又親上火線宣布電價改採三階段調整,政策馬上大轉彎,連電費這種事情都還要勞駕馬總統出面還真是能者多勞,還是底下都是一些貪生怕死的官員?怕成為人民的箭靶?

電費到底是一次漲足還是分三階段調整,對於人民來說已經是不可承受的痛,因為民生物價早就因為電價要漲的風聲悄悄上漲,電價分三階段調整只不過是分三次扒皮。行政院長陳冲和經濟部長施顏祥也多次表達電價非漲不可以及一次漲足的態度,結果卻在一夕之間完全改變,也凸顯馬政府對於政策的輕率,沒有找出源頭也就是台電虧損的原因,反而拿人民開刀剝削人民的荷包,而人民只能任由政府宰割。




<馬英九總統正視民意、謙卑傾聽!坦承虧欠人民>

2012年5月1日

台北象山自然步道

象山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因山形似象山而得名,與附近的虎、豹、獅山並稱四獸山。而在象山頂可以俯瞰整個臺北盆地又可遠眺台北101大樓,也因此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往,更是朋友、情侶邀約看夜景的好去處。
<在象山可以遠眺臺北盆地>

<這些攝影愛好者應該很早就來佔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