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尼克隊一定要贏~我們要林書豪~

尼克隊昨天輕取山貓便以東區第七種子晉級季後賽,但明天的季後賽首輪就是一場硬仗,因為他們首輪將對上「三巨頭」組成的熱火隊 ,這是自2000年之後尼克隊、熱火隊的首次季後賽對上,1997~2000年,尼克隊和熱火隊曾連續四年在季後賽相遇,那四次對決第一場比賽都是在邁阿密開打,但在1998~2000年的三次對決中,尼克都笑到最後。

林書豪在四月初進行左膝半月軟骨手術可說相當順利,而昨天林書豪也開始在球場練習投籃訓練,目前他還只能在球場上進行一些比較緩慢的來回移動,在投籃訓練過程中,林書豪的動作一直都很小心翼翼。林書豪目前進入第四周恢復期,伍德森教練需要讓林書豪慢慢熟悉技巧,也要確保過程中膝蓋不再腫脹、身體不再酸痛,一切都在最佳狀態下重返球場,但重要的是尼克隊必需在首輪季後賽打敗熱火隊,如此林書豪才有機會在之後的季後賽上場。



<豪小子回來了 林書豪赴球場練球>


2012年4月27日

台灣面臨的護士荒

昨天晚上阮尪吃魚不小心將魚刺吃下,魚刺卡在喉嚨上下不得,求助家中附近的兒鼻喉科無效,只好轉診到大醫院掛急診。晚上九點多已經沒有一般門診,所以進來的人都要往急診室跑,在急診室總是會看到各式各樣病症的患者,還有跑上跑下的護士(護理師)。

來急診通常都是蠻緊急的狀況,但往往看到急診室的醫生只有一到兩位,所以等待看診的時間往往比醫生問診還久,如果遇到病人很不舒服但又得等的情況,病患跟家屬的情緒大概也不會很好,這時候護士就要有高EQ了。
其實護士的工作真的很辛苦,事情多壓力大、工作時間長還要白班夜班輪替,本月初,有媒體報導一名女護士累的趴在桌上休息,手上還吊著點滴,照片被民眾拍下並貼上網引起大家討論,沒想到該名護士已經在17日因癌症病逝,年僅24歲。雖然事後證明護士的過世是因為罹癌不是過勞,但也突顯台灣護士荒、醫生荒的狀況,連生病都可能因為人手不足無法請假,試想這樣的醫療品質好嗎?我有個親戚小孩在當護士,她說每天工作16小時薪水也才兩萬多,我們其實很難理解,大醫院通常掛號、門診費不少,為什麼護士的薪水這麼少?這中間的錢被誰剝削?政府又扮演什麼角色?往往看到她們這間病房剛處理好等下另外一間病房的病人又呼叫,穿梭在病房之間還要隨時注意病人的狀況。

2012年4月25日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這部電影是在台灣2010年10月上映,片商取名:<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是由暢銷小說改編,女主角是鳳凰女茱莉亞羅勃茲,有人因為電影的內容與吃飯、禱告、相愛有關,故取名飯禱愛(同某已故日本AV女星),但如果片商真的取名飯禱愛可就更沒人要看了吧!

女主角Liz在小時候有個夢想:以為自己長大後會是兒女成群的媽媽。但在30歲以後,她才發現自己既不想要小孩,也不想要丈夫,即使自己有丈夫、好工作、自己的房子卻仍覺得內心失落,也對自己產生困惑,在經歷離婚、與男友分手,
Liz希望透過一個人的旅行重新找回自己的定義,重新活出新的人生。


◎電影中文官網: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EatPrayLove/

<這幕是Liz回想當時結婚的情景>

<在等待離婚簽字時Liz認識了演員男友David,最後還是不合而分手>  


2012年4月20日

有拜有保庇

我這個客家妹從小除了過年、端午節這種大節日家裡會拜拜外,其他時候頂多跟著媽媽到廟裡拜拜,我們家沒有宗教信仰,所以等於是跟著拿香對拜。但婆家就不同了,因為婆婆有供奉神明(媽祖、關聖帝君、土地公),所以除了祖先祭祀外,我們家三不五時就會來拜個一拜。

早上起來例行就是神明三炷清香、再來祖先三柱清香,傍晚再給神明三柱清香、祖先則免(其實以前有,後來婆婆覺得香燻的整間屋子都是所以免了,但神明不行免)。剛嫁來時真的很不習慣,也老是記不得什麼時候要拜拜,除了固定的初一、十五,每次都是婆婆前一天說:眠那仔系媽祖生。我才知道喔明天要拜拜,但是做人媳婦總不能老讓婆婆提醒,所以只好抄在筆記裡這下總不會忘吧!

外子有次說一年365天我們大概有200多天都在拜拜,當然這是玩笑話,但也代表我們家真的很常拜。我就來統計一下我們家的拜拜項目跟天數。

2012年4月18日

有氧總統 + 無感政府

國內因為物價、油價、水價飛漲人民痛不欲生之際,我們的總統正嘻嘻哈哈的在非洲做[有氧外交],可能對他來說這趟國民外交比國內經濟問題更重要。


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昨天在立法院指出,希望超商等販售木炭場所能盡量上鎖,降低燒炭自殺死亡率。老實說看到這則新聞除了傻眼,心中也忍不住罵了一聲腦殘,難道因為燒炭自殺頻傳所以要將木炭上鎖,那如果用菜刀自殺,菜刀是不是也要列管?放瓦斯自殺是不是瓦斯要報備才可以使用?政府官員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重點?


選前馬政府一再拍胸普保證油電不漲,選後520都還沒上任就開始迫不及待搶人民荷包,馬總統也說了因為已經連任所以不需要繼續討好選民,戴著鋼盔上陣挨罵也要做下去,好一個挨罵也要做下去,他可以不顧人民的死活任意而為,卻不知很多家庭因為經濟負擔所面臨的壓力,油電雙漲已經衝擊到小吃業者,小吃業者在吃不消同時也只能漲價,小老百姓薪水不漲吃的用的什麼都漲,叫大家日子要怎麼撐下去?我們的馬總統還有心情去非洲做伏地挺身、慢跑、玩溜溜球,真可比媲何不食肉靡之晉惠帝。面對台電虧損卻要漲價由人民買單,政府又對台電做了什麼調查?其中難道沒有弊端?難道沒有肥貓?


2012年4月17日

我在清境~

三月剛好有機會再度重遊清境,距離上次來也有三年之久,清境農場一直是我很喜愛的一個景點,除了風景、氣候怡人,還可以跟羊咩咩餵食互動,雖然那裡的羊咩咩感覺有些髒兮兮,    I don't care我就是喜歡。

這次我們選擇一間距離清境農場稍遠的民宿歐香美邸,雖然不大但是歐香美邸鵝黃色的歐式建築卻讓他很亮眼,而且有一種溫馨舒適的感覺。


<這是歐香美邸的後花園,從這裡可以遠眺清境山頭>



<民宿內小巧的客廳,擺設佈置都很雅緻,可以在這裡看書、聽音樂>


<清晨我們在晨喚下醒過來,走出陽台欣賞美麗風景>


2012年4月13日

打不倒的勇者

面對最近政治、社會的種種亂象,大家汲汲營營為生活努力奔走,無力挫折一定會有,什麼是可以支撐自己繼續下去的力量,家人的陪伴、朋友的支持,都是讓我們可以繼續往前的動力。前幾天看到無線台播放《打不倒的勇者》一片,講述的是一則激勵人心的真實故事,故事描寫南非前總統尼爾森曼德拉(摩根費里曼 飾)如何與南非橄欖球隊隊長法蘭索瓦皮納爾(麥特戴蒙 飾)同心協力,聯手凝聚國人向心力,讓因為黑白人種問題面臨嚴重分裂的南非,透過運動的表現讓族群能夠融合團結。因為隊長的堅持努力,也讓這支所謂的國家代表隊(積弱不振的橄欖球隊)最終可以贏得世界盃冠軍賽。

<圖片全取自開眼電影院>



劇中有一段曼德拉接見法蘭索瓦時,曼德拉引述一首詩,這首詩正是他在長年服刑期間受到鼓舞和堅定的來源,詩名是《Invictus》( 《打不倒的勇者》 的英文片名)詩作標題「Invictus」是拉丁文,可翻譯成「unconquered、invincible」(無法征服的、無敵的)。

對隊長而言,他想要領導這個國家代表隊奪取世界盃榮耀。

球隊的標語就是「團隊就是國家」(One team, one country)



2012年4月11日

臉書總統沒有連任壓力

馬英九從1月14日驚險當選後就開始一波波清算人民的舉動,像在半夜鬼祟的用傳真機發新聞稿公佈美牛要進口,而非召開記者會宣布,看來是有意避開媒體現場質問,以達到單向宣傳的目的。也不曉得是那個天兵想出來的方式,讓馬政府做個事情總是偷偷摸摸,從這裡也看出這個政府的傲慢、無視。

<上圖【莫拉克颱風】災民跪地攔馬英九哭訴 馬英九竟回:你不是見到了嗎?>


在大家一面反美牛的同時,政府卻逐一公佈豬肉有瘦肉精、雞肉有禽流感、甜甜圈、油條、饅頭、海帶等大家喜愛的食品,卻有高達6成7被驗出含鋁,企圖利用這些負面來合理掩飾美牛其實''不毒''的假象,而辜仲諒出席活動時還說什麼肉都有可能含瘦肉精,不如靠多運動來排毒,這種話聽在小老百姓耳裡真是諷刺,我們哪來閒工夫像那些有錢人有閒可以去運動來排毒,賺錢餬口的時間都沒了,這種有錢人的腦袋構造大概跟一般人不一樣。

馬英九從擔任台北市長以來就一直以不沾鍋游走政壇,每次遇到重大事情只會''謝謝指教''、''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總是一副天真無辜表情,而偏偏很多人很吃這套,甚至願意當余文出來擋子彈,這樣的性格讓他竟然一路順遂做上總統。2009年八八風災是馬政府上任來最嚴重一次災害,馬政府救災慢吞吞不說,官員吃父親節大餐的吃大餐、染髮的染髮、我們的總統還去給新人證婚咧,總統救災都放一邊了,我們怎麼忍心苛責其他官員呢!而民進黨在第一時間即停止選舉活動,展開「八八水災南台灣救援行動」,並公佈災區的物資需求,呼籲全國民眾同心協力度過難關。或許這樣的對比與砲轟,才讓馬政府救災神經啟動,面對災民跪地攔路向馬總統哭訴:為什麼見你這麼難?我們的馬總統竟回:你不是見到了嗎?這個畫面在電視媒體不段播放,也遭到網友的砲轟,也讓人民看清馬政府傲慢的面目。

2012年4月7日

給用生命印證言論自由價值的鄭南榕致敬


今天是民主先生鄭南榕逝世23周年,很抱歉當時我還年紀小,所以對於鄭先生的事情並無所知,之後因為接觸一些政治活動才知道鄭先生所做的偉大事蹟。日前,民進黨籍立委李應元也提案將4月7日列為「言論自由日」。


我記得去年台灣演義有撥放鄭先生跟妻子葉菊蘭女士的故事,老實說,看的時候心情很激動,我無法想像一個人要有多麼大的勇氣與意志用自焚來抗議,而葉女士明知道先生會以死做抵抗卻也無力阻止。


「我叫做鄭南榕,我主張臺灣獨立。」是鄭先生讓大家印象深刻的一句話,這句話也深深影響台灣人的心,對於以前那些用生命在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前輩,我們除了感念也要繼續堅守他們的信念。



2012年4月6日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電影預告
不免俗的我也因為推薦去看了這部電影,不單單是楊紫瓊在臥虎藏龍片中精湛的演技,也想看看翁山蘇姬這個女人如何在緬甸戰亂中成為人民的精神支柱。


翁山蘇姬因為母親病危回國探視,應該沒有料到自己註定要為人民做出這麼重大的決定。如同電影呈現出來的,翁山蘇姬因為不能對國家所發生的一切視若無睹,一個弱女子就這麼站出來,站出來對抗站出來爭取,而也因為翁山蘇姬的勇氣、精神才能夠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殊榮。

2012年4月5日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能給支持者什麼

對蔡英文來說,她覺得自己是個平凡不過的人,小時候功課沒有哥哥姐姐好、英文也菜菜的,爸媽更怕她考不上大學所以希望她改考五專,但平凡的人註定要成就不平凡的事,在她決定一肩扛起民進黨時,蔡英文就要跟不平凡劃下等號。

2012年總統大選雖然沒有達到最後一哩路,但蔡英文的精神與勇氣卻讓我們見識到了,也許她沒有在美麗島時期受到迫害、也沒有像翁山蘇姬遭受軍政府軟禁失去自由,但堅信台灣必須要有一個強而有利的在野黨,她決定一肩扛起民進黨所有責任,也因為蔡英文的無私感染許多曾經對民進黨失望也好、嫌惡也罷的選民,於是乎蔡英文的隊伍越走越長、加入的人越來越多,即便最後沒有成功,但這股力量卻不容默視。

2012年4月2日

林書豪手術順利

真是讓球迷不敢置信林書豪要去動刀開膝蓋,NBA季後賽前註定是看不到豪小子上場了。

不過也沒辦法,有傷就要乖乖療養好,反正豪小子有年輕的肉體,四到六週恢復期後又可以活蹦亂跳了,很高興他今天手術順利,不過這表情看起來有點呆耶!

<照片出處Jeremy Li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