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阿扁需要蔡英文救的理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11)上午10點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宣布參選 2012總統 >







"陳水扁"這個在台灣政治史上算是很傳奇也很有影響的人物,從我這個涉獵政治未深的角度來看是如此。

2000年陳水扁在競選總統時,因為他的高人氣又是民進黨草根性強的人物,所以旋即造成一股阿扁旋風,不可否認當時我跟我的爸爸媽媽都很喜歡阿扁,也希望阿扁可以當選總統,還很熱情的跟朋友去參加選前一夜造勢晚會,阿扁也沒讓我失望,果然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政黨輪替的民選總統,但2004年在尋求連任之際卻出現連任危機,最後在選前一天遭受一顆子彈襲擊,而該次選舉僅以0.228%的差距險勝對手。

阿扁我們都知道他年輕的時候非常刻苦,憑著自己的努力考上律師,然後一步一步照著自己的理想前進,當了總統也已經是政治生涯的最巔峰,大家對於阿扁的期待也因為他的事件一點一滴被擊垮消滅。

阿扁到底有沒有錯?這已經留待社會去公評,但是這幾年來,因為阿扁事件民進黨可說是掉進泥沼無法爬起,黨內大老逃得逃躲得躲,就是沒人願意接下民進黨這個爛攤子,偏偏有個叫蔡英文的傻傻去接下黨主席,讓黨內個個在看笑話。

我不是黨員對於民進黨也沒有革命感情,但是要我投國民黨的人當總統我也不願意,2008年國民黨重新拿回政權也註定台灣人悲慘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