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我當小英志工的心情點滴


<蔡英文汐止謝票幫支持者簽名>
五都選舉開票當晚,所有志工哭得嘻哩嘩啦,小英雖然難過但還是強忍淚水跟志工一一握手致謝,當時我的心裡想問"主席!你以後要怎麼辦?還有我們要怎麼辦?",但是看到主席眼裡強忍的淚水,我也只有把話也強忍下去。

隔天一早就醒過來,想起昨天選舉的結果無法再入睡,穿上小英競選期間的制服又跑去新北競選辦公室,到了辦公室只有當天還要值班的志工兩人,新聞依舊播報著前晚連勝文遭槍擊的案件,後來九點多陸續有一些志工朋友也過來取暖,大家心情都很差連早餐都沒有胃口吃,大家不是哭到眼睛腫的像青蛙就是完全騷聲。將近十點小英主席突然出現在辦公室,小英主席看到我們也嚇一跳,還問我們怎麼過來這(他可能覺得昨天已經投票結束,志工應該不會過來),我們都異同同聲說要來給主席加油打氣,主席還調皮的問我們有穿制服嗎?我還連忙跳起來說我有我有!(被櫃台擋住怕主席沒看到我穿制服呢);快中午主席跟著幾位幕僚要出去還又問了我們"今天心情有比較好嗎?",大家真的都被問傻了,主席就是這麼堅強,她希望我們不要因為沒有贏而一直悲傷難過,因為後面要做的事還很多,要走的路還很長。